中年男人睡好觉还可防肝病

2011-10-26 16:2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人到中年,疾病就会找上来。肝病不是小事,保肝也并非容易做到。那么中年男人护肝有什么技巧吗?

  注重睡眠

  
专家指出,睡眠对于中年男人来说,是保肝较简单的办法,由于睡眠时人体处于卧位,肝脏能享受到更多的血液浇灌,加上身体处于休息状态,肝脏的负担很轻,故高品质的睡眠护肝功效显着。

  反之,睡眠质量差,尤其睡眠障碍,容易累及肝功能。其实医学专家已经注意到,一种称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的睡眠障碍可引起肝脏损害。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指睡眠中因舌咽部狭窄和悬雍垂堵塞气道造成的呼吸短暂停止,严重者呼吸暂停时间可长达一分半钟以上。医学资料显示,患有严重睡眠呼吸暂停者约32%出现肝功能异常,肝功损害与呼吸暂停的严重程度呈正比。进一步研究发现,这种肝损害与睡眠呼吸暂停引起的缺氧和胰岛素抵抗有关。

  怎么睡眠促健康

  
中医学认为,一天之中人的睡眠有两个时辰较重要,一是午时(上午11点到下午1点),一是子时(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4个小时也是骨髓造血的时间,流经肝脏的血液较多,有利于肝功能修复。

  换言之,你要把握好午睡与夜间睡眠,尤其是夜间睡眠,较好晚10点前上床,保证11点左右睡熟,为肝功能的修复作好铺垫。

  人体的三餐,都要经过肝脏的处理,为了你的肝脏健康,可要好好的把握住自己的健康。男人也要睡个美容觉哦。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