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们有望“喝”上乙肝疫苗

2008-12-23 21:54:39 来源: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 李志波王法艳) 今后,市民尤其是儿童进行乙肝免疫可免受打针之苦了。市科技局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市重点科技项目――乳腺生物反应器生产药用蛋白(本报曾报道)取得重大进展,奶山羊所产乳汁中药用蛋白含量已达到商品化生产要求。

  该项目于2000年12月启动,项目组精挑细选了3只可供试验用的崂山奶山羊。通过5年的努力,如今繁殖出的含有药用蛋白基因的羊的数量已达到了50只,其中母羊28只。这些羊所产乳汁中药用蛋白的含量已达到商品化生产要求,其中3只羊每年生产的乙肝表面抗原蛋白就足以用来生产2000万份的乙肝疫苗,这相当于目前我国大型乙肝疫苗生产厂家的产量。

  据悉,利用奶山羊乳腺生物反应器所研发的药用蛋白可用于抗病毒抗肿瘤药物、乙肝疫苗、抗血栓的药物,广泛适用于各类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病毒性疾病、肿瘤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如癌症、非典型性肺炎等的预防和治疗。通过动物实验证明,通过口服乙肝表面抗原蛋白能够安全产生乙肝抗体,这意味着人们通过口服药就可获得对乙肝的免疫力。

  据承担该项目的青岛森淼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利用乳腺生物反应器生产药用蛋白,除药用蛋白含量高外,还具有生产成本低、生产简单、无污染等特点。在研究阶段获得成功后,下一步将进行临床前的研究工作,重点转向产业化操作,争取早日让市民用上可以口服的乙肝疫苗。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