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如何处理?

2008-12-23 21:57:11 来源:

 首先检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应在1/2~2周后复查1次,同时查血清转氨酶、乙肝核心抗体免疫球蛋白M、核心抗体、e抗原、e抗体及表面抗体。如果有条件,还可检测乙肝病毒去氧核糖核酸、去氧核糖核酸聚合酶等。如转氨酶明显增高者应住院治疗。无转氨酶增高而其它指标有不同程度增高或阳性时应请医生对病的转归和传染性作出初步评价。必要时应配合医生做肝活检,了解肝脏是否存在病理变化,有病理阳性发现者应按现症乙型肝炎处理。

    查出表面抗原和e抗原双阳性者,每3个月应复查1次。单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无e抗原阳性,且无症状者,可6个月至1年复查1次。因为表面抗原阳性者转变为肝炎的机会比一般人多好几倍。

    乙肝表面抗原和e抗原双阳性的妇女特别要注意经期卫生,严防经血污染手和日常生活用品,避免赤手触摸他人的开放性伤口,不当保育和饮食行业人员;已怀孕者如一定要求生育者应请医生定期检查肝功能及乙肝标记。她们的新生儿较好采用乙肝效果很好免疫球蛋白及乙肝疫苗预防注射,保护好下一代。

    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的食具、牙具、刮面刀、注射器、穿刺针、针灸针等应与其它人分开。要防止唾液、血液和其它分泌物污染环境,感染他人。

    单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或兼有e抗体阳性者可以正常工作、学习、劳动、入托,定期检查,但不能承担献血任务。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