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甲肝疫苗吗?

2008-12-23 21:54:35 来源:

     可以预防什么疾病?
    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严重的肝脏疾病。这种病主要是由被污染的食物或水,以及与病人密切接触而传。
    如果得了甲肝,刚开始病人会出现发热、食欲不振、恶心、乏力等症状,继而出现皮肤和眼睛黄疸,还可出现腹痛和腹泻。

需要要注意些什么?
    1、曾对此疫苗出现严重过敏者,不要再次使用;
    2、患严重疾病者,要等痊愈后才能接种。具体情况可向职业医生咨询。

接种后,可能出现什么反应?
    少数孩子(大约1/5)会诉说注射部位疼痛;个别的孩子还会出现头痛、食欲不振或疲惫。反应通常在接种后3-5天出现,并持续1-2天。

参考价格:
国产(减毒活疫苗):17元左右(1毫升/支)
进口(儿童型,灭活疫苗):250元左右(2支/人份,0。5毫升/支)

小提示:
    现有国产甲肝与进口疫苗确实存在较大价格差异,可根据需要与经济承受能力自由选择为儿童接种的疫苗。如果孩子体质较差(介不属于疫苗接种禁忌症的范围),选择接种灭活疫苗比较好。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