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和爱情全面较量写真版

2008-12-23 21:53:20 来源:

  全球约有3.5亿乙肝病毒携带者,我国有不少人感染过乙肝病毒(HBV),其中乙肝病毒携带者更甚。因为认识误区及对患者潜意识的歧视,“乙肝小三阳”已经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社会话题,而因此引发的就业争议,则是屡见不鲜。而这一人群的婚恋,是否也因此多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伤痛和无奈?

  12月4日下午,王筱通过手机短信向记者求助,称自己被检查出乙肝小三阳后,男友对她变得十分冷淡,她不知道如何是好,同时表示担心

  故事见报后影响其生活……但经过反复考虑后,当晚8时过,王筱约见了记者。

  在西北桥附近的一条小街上见到记者后,王筱依然在犹豫是否将故事在报上刊登。她在有些寒冷的夜风中,沿着街边走了约10分钟,终于

  和记者在一家茶楼坐下来,同意向记者讲述这段快要被”小三阳”击垮的恋情。在此后的几个小时里,忧伤和迷茫一直写在她秀丽的脸上……

  为真爱,他誓死相争

  2005年,春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大学毕业前夕的一个晚上,我在QQ的一个聊天室认识了名叫“春风沉醉”的网友。他是一个在哈尔滨工作的成都人,我们聊成都,聊哈尔滨,也聊些诸如天气、旅游等平常话题,聊得很投机。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不约而同又去了那个聊天室……

  一周之后,周六晚上九点,“春风沉醉”打通了我的手机。那是我们次听见对方的声音,我知道了他的真名叫李豪,26岁,金堂人,大学里学的是计算机,毕业参加工作后被公司派去了哈尔滨。挂电话的时候,他轻声说:“你的声音很迷人……”然后耳朵里就只剩下一阵“嘟嘟”声。放下电话,我笑了笑。就这样,通过QQ和电话,我们慢慢发展到了似乎是恋人的关系。没有说过“我爱你”,但每天都相互牵挂,如果有一天不“见面”,就会坐立不安。

  有一天,李豪兴奋地告诉我:“我马上要回成都公司工作两个月,我们可以见面了。”我也抑制不住兴奋地说:“好啊好啊,我们可以天天在一起了……”放下电话,脸热了半天。

  李豪如期回到成都。他比我想象中高大英俊,而且体贴善解人意。我们相爱了!在我租住的电梯公寓15楼的阳台上,面对成都璀璨的夜景,我们相拥着海誓山盟。他说这辈子绝不负我,否则就从15楼跳下去……听着这些话,我当时真是幸福得要死。

  第二天,我见到了从金堂赶来的李豪的父母。但令我意外的是,他父母竟然反对李豪跟我恋爱结婚,理由是我父母都在夹江县农村,而且

  尚有两个在念书的弟妹,怕将来负担太重,影响李豪事业的发展。当天晚上,李豪把他父母的意思告诉我之后,我觉得简直是晴空霹雳,只是一个劲地追问李豪:“你打算怎么办?是不是要跟我分手了?”李豪没有食言,他说:“你放心,我马上去跟他们谈……”然后就走了。那天我一夜未睡。

  第二天早上,他来到我的宿舍,笑着说要接我去金堂老家玩。后来才知道,就在那天晚上,李豪在他父母面前上演了一场“以死相逼”的抗争。面对父母“苦口婆心”的劝告,李豪毫不退让,表示绝不放弃自己的爱情。

  “我爱她,就算将来真的被拖穷,我也认了!”李豪跪在父母面前痛哭流涕。见父母还是不愿松口,李豪爬上窗台以死相逼。到底是爱子心切,10分钟后,李豪的母亲终于答应让李豪和我继续交往。

  应该说李豪父母都是善良的人,而且很疼爱他们的儿子,虽然开始反对,可一旦接受了我们的恋情,他们对我还是极好的。李豪以死相逼的“精神”让我感动,甚至有一些“得意”的虚荣感,也使得我和李豪的感情突飞猛进,一天胜似一天的甜蜜。

12下一页>>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