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恋爱婚姻

2008-12-23 21:53:40 来源:

      目前,我国青年中的HBsAg携带者较多,他们的恋爱、结婚和生育确实是个实际问题,同时也牵动亿万人的心。我国的有关法律尚未规定无症状HBsAg携带者不能结婚,从这一点上来说,他们的婚姻不应受到限制。但是,为了减少HBV的扩大感染,为了优生,对此应慎重对待。

      (1)已知自己是无症状“带毒者”,在婚前应进一步检查HBsAg、抗―HBe等,如果仅仅是HBsAg阳性或抗―HBe阳性。或抗―HBs阳性,而HBV DNA阴性,可能没有传染性,或体内巴产生免疫,对周围入不能构成威胁,和正常一样参加工作、学习和社交活动,当然,恋爱与结婚也是顾理成家的事。

  (2)无症状带毒者的恋爱问题,也为青年们所关注。曾有些青年发现恋人HBsAg阳性而终止了恋爱关系,双方极为痛苦地分手了。其实,这是对HBsAg缺乏正确的认识,单纯HBsAg阳性不应当影响恋爱。当发现恋人HBsAg阳及HBeAg阳性时,也不要因此分手,在恋爱中注意一些生活行为,如不要接吻、不要共用牙具和毛巾、同桌分餐等,一般不会传给你,待恋人HBeAg转阴,或出现抗―HBe及HBV DNA转阴后,体内产生免疫,感染性大大减弱或消失再结婚不迟。

  (3)无症状“带毒者”在结婚前必须检查HBeAg及HBV DNA如为阳性,说明有传染性。这时还要检查恋人的HBsAg和HBeAg,如果都是阴性,说明恋人是HBV易感者,这时不要作急结婚,如故结婚,易感者应注射乙型肝炎疫苗,持体内产生足够的抗―HBs,有了免疫力再结婚。或者等待“带毒者”体内的HBsAg和HBeAg消失,出现抗―HBs后再结婚。

  (4)在婚前检查,男女双方都是无症状的带毒者,可以考虑结婚。

  (5)无症状带毒者的婚后生育问题直接关系着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如果母亲HBsAg阳性,HBeAg也阳性,生下婴儿95%可感染HBV,又由于婴儿免疫功能不健全,感染后大多会成为无症状HBsAg携带者,以后长时间的慢性携带状态有可能发展成各型肝炎、肝硬化、甚至肝癌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