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乙肝不能光等疫苗

2008-12-23 21:54:31 来源:

  如果出一道填空题,让人们在“大国”两个字前面填上一种疾病,相信十有八九的中国人都会写下两个字:乙肝。它的病毒感染了1.3亿国人,3900万人患病,偏偏又只能预防,发病之后无法治疗。因此,当有媒体报道“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获得重大进展”时,自然而然地引起了众多患者的高度关注。10月22日,国家科技部通报:我国治疗性乙肝疫苗研究取得重大进展。其中,第三军医大学已进入Ⅱ期临床试验,上海复旦大学准备启动Ⅲ期临床试验。这个消息出来后,众多媒体纷纷进行报道,描述其疗效与优越性,给无数患者带来了新的希望,但同时也给研究者和临床医生带来了烦恼。知名专家指出,治疗性乙肝疫苗即使研制成功,至少也得等5―10年,患者必须坚持现有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