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小三阳?

2008-12-23 21:57:04 来源:

      感染乙肝病毒后,病毒在肝细胞中复制繁殖,血清中可检出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各种抗原抗体,医学上称为乙肝病毒检查(俗称两对半),常规可检出的为:表面抗原(HBsAg)、表面抗体(HB?鄄sAb)、E抗原(HBeAg)、E抗体(HBeAb)、抗核抗体(HBeAb)。其中HbsAg阳性, HBeAg阳性,抗HBc阳性,俗称大三阳;HbsAg阳性,抗HBe阳性,抗HBc阳性,俗称小三阳。乙肝大小三阳并不是规范的学术名词,但在患者中广泛流传,大三阳指乙肝病毒处于复制阶段,传染性较大,小三阳则表示病毒已基本停止复制,若乙肝病毒DNA阴性,则基本不再具有传染性。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