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甲肝疫苗是预防甲肝有效的手段哪些人不宜注射

2008-12-23 21:55:52 来源:

        甲型肝炎是一种病毒性消化道传染病。其主要传播途径是经粪、口传播。即病人的未经严密消毒的排泄物污染水源、蔬菜、水果、食物及食具等,又经口而传播给健康人。

        对甲型肝炎的预防,除把好饮食关及不与甲型病人密切接触外,有效的手段就是注射甲肝疫苗。因为中国人长期养成了会餐式的饮食习惯,要处处长期把住病从口人关并非易事。而注射甲肝疫苗,任何年龄每次只需注射1毫升,即可达免疫效果。首先注射1毫升,1月程、6月程再注射1毫升。国产疫苗价格便宜,维持时间相对较短,进口疫苗在机体产生免疫力后可以维持20年左右的免疫效果,但价格昂贵。

        综上所述,凡1岁以上未患过甲型肝炎但与甲型肝炎病人有密切接触的人,以及其他易感人群都应该接种甲肝疫苗。

        但须注意,凡已患肝炎者、发热病人、急性传染病患者、严重慢性病患者、存在免疫缺陷的病人、孕妇、过敏性体质均不宜接种甲肝疫苗,器官移植病人正在使用免疫抑制剂期间也不宜注射甲肝疫苗。

 

3333
3334
更多>
  •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

  •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

    胡萝卜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因此,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